也不知道該介紹啥了隨便吧

【韩叶】密码(一发完)

——原著衍生,略微韩叶成分。
——有其他cp的戏份出现。
——几百年没碰全职ooc都是我的错。




*
所谓的“一山不容二虎”从来都不是什么空谈。比如小时候住在隔壁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比如猫和狗,比如喜羊羊与灰太狼。比如嘉世和霸图。

当然主要是韩文清和叶修之间的恩怨,但是八卦媒体和一众不明真相的群众总是喜欢夸大其词。于是全世界都觉得,啊,原来是叶修去挑衅然后被韩文清打了一顿,并且承诺以后见一次打一次。

——就这样了。

叶修操纵君莫笑扛着千机伞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几乎要跑遍全荣耀地图的时候,差点就相信了传言。

其实他以前也是会带着一溜嘉世死忠粉上去干的,一叶之秋扛着战矛跳出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圈直奔对面拳法家。然后两众人跟嗑瓜子看戏的无关人士形成荣耀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之后更多人加入进来,把单挑玩出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气势。可那是嘉世,而兴欣这个没有起步资金的战队显然没有那个资本,陈果在第四次修理千机伞的耐久度之后终于发了飚,愤怒的指着那张账号卡大声喊。

“以后在这种地方损坏的东西自己出钱修!!”

叶修摊着手说那只能让小唐多跟自己打几盘了,转头就看见老板娘扯过一旁的短发女生严肃的作指示,说不许给他钱,solo打输了也不行。

叶修:.......

于是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那个红绿相间的散人绕着城郭跑了一圈又一圈,沿途不忘往霸气雄图的会长那里发消息,出口肯定不离钱:“不是我不跟你们打,大人物出场肯定有报酬的,交一点点我肯定立刻就停下——怎么样,考虑一下?霸气雄图那么大肯定出的起。”

蒋游翻个白眼:谁信你的鬼话,弟兄们搞死他,往死里打!

苏沐橙正坐在边上看电视剧,听到指示之后摇了摇头:“果果说不能帮你的。”语毕还把一颗瓜子仁抵到他嘴边上,“对不起啊,要不我帮你问问张佳乐能不能阻止他们?韩前辈太凶了我不敢问。”

“算了吧,你问他一点用都没有,还不如帮我把电源线拔了。”叶修叼走瓜子仁,翘个二郎腿扭头喊起来,“老魏,打开你边上第二个电闸,关了它——哎哟老板娘我不是故意的,那能不能劳烦您帮我关了这台电脑?”

啪嚓。



*
呵呵。韩文清冷笑,把蒋游吓得不轻。追那么久都没打死,你们干什么的?

...我也不想的,可是战术性掉线那也不是一般人能救得了的啊。蒋游欲哭无泪,就差跪下磕头负荆请罪。蔺相如完全没有饶恕的意思,重重地哼了一声打开游戏,拳法家挥着那双著名的烈焰红拳蹦到视野里,紧绷的脸有种要在气势上压倒敌手的意思。

然后大漠孤烟在广场上停顿了一瞬间,摆出一个剪刀手。

韩文清面子上有点挂不住,抿了抿嘴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憋了好一会还是开了口,语气有点小小的笑意,也不知道是不是蒋游的幻觉。

“...按错了。”



*
武林恩怨何时能了,两尊大神别说游戏,就连见面都差点打起来,好在叶修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救了他一命。虽然眉眼间的嘲讽藏不住,不过白白净净的还真有几分书生气质。虽然韩文清一向觉得这种用什么转盘或者抽签来分组的方式不太靠谱,不过综艺节目,没办法。美其名曰“分组的12小时追击”倒不如说是合法跟踪,至于那个分组,也不清楚是粉丝要求还是主办方脑子搭错了筋,总之说是天命韩文清是打死都不会相信的。

叶修也不太信这玩意,但他在看见那根指针好死不死停在他名字边上的时候也差点要掀桌。在几乎所有台下小姑娘尖叫,懂真相的那些选手蹲在底下倒吸冷气的时候他真的是不得不相信了,命运比随机刷的野外boss还弄人。

叶修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

但是他笑不出来,因为有个空调在他边上散发冷气,还是那种只有降温功能的空调,并且放在这里叫杀气比较合适。杀气腾腾的韩文清忍着不把主持人揪起来质问,考虑到公众形象只好作罢。于是满腔愤怒化作一声毫无压力与感染力的“嗯”,好了,这是一款老少皆宜不会吓哭小孩子的节目。

“不,不适合老年人,万一被老韩那张脸吓出心脏病怎么办。”BY.叶修。

韩文清不会读心术,他只看见叶修跟魏琛聊着着什么,嘴唇一开一合,一边张佳乐笑得快趴到地上去。本着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固定认知,于是门神的脸又冷了一个色调,林敬言默不作声地扯扯张佳乐的袖子,拼了命把眼睛往韩文清那边瞥,诚心希望张佳乐能感受到他的心情。

再不闭嘴你就大限将至了。

张佳乐迷茫,还关心起林敬言的眼睛是不是出了点毛病要不要眼药水,说着就要往包里掏。“眼睛有病”的患者咳了一声指着站着军姿向前看的霸图队长,于是张佳乐恍然:你是说老韩眼睛不行?好嘞!

韩文清沉默,一时也搞不清这个弹药是真傻还是装傻。张佳乐也沉默,沉默了好一会终于开口,说这种压迫力他已经承受好多年了,大孙那个傻子也这样。

那么就可以理解了,习惯性的左耳进右耳出,穿堂风一样嗖的钻进去又嗖的跑出来。风一样的男子张佳乐眨巴着眼睛打量了一下韩文清,再三确认他真的没什么毛病,扭头又跟兴欣三个打成了一团。黄少天在边上嚎着说都分完组了怎么还那么多事儿,喻文州跟王杰希两个人满脸春风地握手,手腕内侧的血管都看得清楚,估摸着古早恩怨要靠捏手来分个上下。

叶修不枉领头羊称号,翻出一根烟叼上又被方锐抢走说公共场合不要吸烟,感觉空空落落的叶修摸了摸嘴唇终于开口,主持人你好了没有我要下去抽烟呢啊。

主持人冷汗直流:“再有五分钟就行了,叶神你等等好不。”

叶修宽宏大量:“不急。”

主持人:刚谁催我来着?哪个烟民?

五分钟实在很煎熬,一群人安静下来之后介绍倒是容易不少,何况大家都认识,只是走个过场。就是这帮职业选手离开的速度宛若奥运会100m短跑,不知道的还以为碰着鬼了。实则是各有各的企图,比如黄少天拎着张佳乐就往游乐园跑,比如苏沐橙跟楚云秀一路逛去了商店街,比如方锐捞着林敬言四处乱窜,留下韩文清跟叶修站在原地沉默地互瞪。

账号卡被收了,这咋整。




*
是的,天无绝人之路,韩文清想起了一个重要物品。

钱包。

制作组替一群公众人物考虑周到,告诫他们千万不要去网吧。照理后面应该添个“给人添麻烦”,导演好心好意说划了吧,一般人都看得出后半句。原本全想好了就拖着人直奔网吧打一下午竞技场的韩文清同志,突然感受到了规定是多么操蛋的一件事。

叶修扭头:“老韩,有电脑没?”

韩文清点头:“有。”

当韩文清把两张新的账号卡塞进口袋里跟叶修走进宾馆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懵了,懵了两秒之后某直播网站的弹幕都快被刷爆,在满屏的韩叶大法好的尖叫中夹杂几句悔恨与痛心。其中最为痛心的方锐同志当时还蹲在咖啡馆里握紧手机给直播间刷礼物,刷完一波毅然决然关掉网站并且打开了微博。

方锐V:@叶修 多年情谊你忘了吗,谁先脱团谁是狗啊!

当事人不为所知,大喇喇往床上一坐打开电脑,下一秒轻车熟路点开了桌面上的荣耀。韩文清皱着眉头看着不断跳出的八卦消息,似乎对此颇为不满。叶修凑过去瞟了一眼,随后顺着韩文清的手指望着禁言标识收起打火机,看表情就知道他对这事完全不在意。

但是有人在意,所以韩文清固执的坐着。

叶修得寸进尺:“要不我们俩搞个那个...什么来着,情侣名?”

韩文清誓死不从:“滚。”

叶修不屈不挠:“不然你先起,我跟着你起。”

韩文清转身挡住屏幕。

叶修于是半跪在床上直起上半身。

半分钟后两个小号站在了新手村。韩文清沉默的翘起了二郎腿,仿佛自己身处世外,仿佛那个即使只是系统默认脸型也似乎满面杀气的人物不是自己创建的角色。

一个女号在他的边上绕着圈,行云流水一般丝毫不作停顿,万一有停顿那都是网速的错。

然后她就停下了,新手礼包送的草质短裙在风中被略微吹起来,可惜谁也没打算去研究裙底究竟有些什么。屏幕上的几厘米开外,新手村的NPC村长咧着嘴颇为慈祥。

“老子就不给你们在安全区开红名,有本事你打死我。”

韩文清没那个本事,他只能用攥成拳的手表达内心的坚忍,顺便用眼神把对面那个以棒棒糖代替烟的三岁小朋友千刀万剐。三岁小朋友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读不懂空气,手下键盘敲得噼啪响是真没停过,角色跑过大半个新手村地图,终于抬头露出询问眼神。

“咋啊?没见过女号?”

被怀疑的对象下意识摇头想说见过,摇完又想起不对——这他妈到底是否定还是肯定?于是韩文清整个懵了两秒还在想着怎么解释,那边罪魁祸首已经笑倒在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没看过女号不得了了哈哈哈,以后你上线我就开着这号多在你面前走走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内心全是波动,甚至想给他一发元气波动弹。

龟派气功波也不是不可以。




*
虽然两人一天没出过门让粉丝们很是急切,可边上摆着的小型摄像机里到也差不多能看出个大概。在其他人加起来已经逛遍整个城市的时候,他们仍旧对荣耀女神忠心耿耿,一个拳法和一个战法上天入地打遍全初级地图的团刷boss,最后死在了游戏防沉迷上。

申请还要时间,无解。

一看时间晚上八点,公众人物出门不好解释,即便认识的都知道这是在做节目,终归是谁都懒得出门饭撒,拍照签名回答问题,哪个不是麻烦事。即使两人在打架策略上勾心斗角很多年,思考如何揍对方也极为费事,但两者显然没法比,饭撒这种事情还是属于可接受范围外的。

那就只能啃方便面了。

韩文清心里想,我到底多少年没吃这个。

不同于兴欣,霸图内部作风严谨绝不允许这种低档次食物的出现。在副队长张新杰的光辉下,就连酸辣粉都因为恰好的比例而上升一个阶段。张佳乐和宋奇英拿着一包薯片藏冬藏西,生怕在拆包之前被关进小黑屋,林敬言偶尔跑出去买瓶饮料都得被拿走检查。韩文清没有这个困扰,因为他喝的可乐张新杰也喝,虽然在喝的数量上没法作比较,至少没被抓的太惨。

而在三大猥琐流的世界里,没有烟没有方便面没有零食还不如出门喝西北风,你以为有几个美女和几台电脑就能留住我们吗。

再怎么说也得是稀有材料吧。

叶修抓着纸桶吃的吸溜响,相较之下韩文清就吃的十分矜持。虽然矜持这个词语套在拳皇的身上有点不太对劲,不过这真的是在把两者做比较的时候得出的唯一结论。毕竟他没法把塑料叉子挥出烈焰红拳的气势,但是叶修可以挥出千机伞的精髓,吃一口面那个叉子就在手里转一圈,不细看还以为是在用两只笔吃饭。

韩文清知道的清清楚楚,叶修把注意力放在一件事上的时候同时对待另一件事情就会略微放松,比如他操纵君莫笑跑路的时候说话不过脑子,比如他当初用一叶之秋打JJC的时候喂他吃啥他都直接咬掉。可惜至今没发现他有什么不吃的,不然肯定往死里喂。

叶修刷微博刷的不亦乐乎,群嘲单身狗们出门晃得像个二傻子,我跟你们不一样,我有对象,名字叫荣耀。

在节目结束的一小时前韩文清终于放下了那桶面,收拾东西准备出门面对疾风。好在大晚上的在帽子口罩的遮掩下两个人影不算显眼,虽然大夏天的盖成这样着实一副巨星模样,那也总比随便出门被缠着的好。

叶修拽着口罩在边上嘀嘀咕咕,说快被捂出痱子了。

韩文清把他口罩拍回去:“被人围着才要出痱子,傻逼。”

一路叨叨回到场地的时候才发现是最后一名。魏琛还蹲在摄影机的范围外面抽烟,边上一帮人热热闹闹挤成一团,凑过去一看不知道谁买了几副扑克牌在那玩斗地主。其中黄少天跟张佳乐两个人叫的极其响亮,叽里呱啦的像俩永远不断电的学习机,哪里不会点哪里。苏沐橙最先发现刚刚归来的两个人,眼睛一亮大幅度挥起手:“这里!先等我们打完这一轮噢!!”

张新杰盯着表:“还有六分钟,能结束。”

韩文清沉默,心里还想着这帮职业选手怎么这么不务正业,再一看叶修已经蹲过去了:“方锐你牌给我,哥给你赢,记得给发点福利啊,什么材料啊之类的,折现也成。”

方锐把牌一递然后嘿嘿笑着往边上站:“老林,揍他,往死里怼!”




*
难得见得到星星。
满天繁星之下。
一帮人聚众赌博。
想想就很美好。
嗯嗯,很是美好的一幅场景。




*
后来叶修把卡丢进抽屉,韩文清把卡塞进战队用的小号堆,兴欣又拿了冠军,霸图又得了个亚军。国家队刷过了全世界,这种交代事实的东西我们就此忽略,反正大家内心都清楚。

架是要打的,对手是要骂的,比赛是要赢的。可惜人再牛逼也早晚要退役,叶修不是例外,韩文清也不会是。都说人上三十之后手速就不如前,虽说比常人还高上那么一点,重上赛场是不行了,平常打个JJC还是绰绰有余。千机伞这种变态武器最后还是留给了战队,叶修拿着战法的账号叱咤竞技场的时候韩文清学着玩起了直播。

到也不是说有多无聊,至少在闲暇时光里能当个慰藉,顺便统一教那些想玩拳法的萌新们。虽说拿不认识的小号开涮实在不太道德,但整天光讲解也不是个事,总该找个人打打实战。那帮退役的队友们过得跟退休似的整天也没个正型,一天到晚喝茶养花出去玩,账号卡是还有,也不是从前那个了。总之靠他们是不靠谱了,只能打竞技场,在开打前还是客客气气的先表达一下歉意。

偶尔碰到同为退役选手的,痛痛快快打一场也不算难事。霸图队长的威严还在,大多都是这边赢了,其中输得部分少之又少,主要还是有一两次碰着了叶修。

十几年前挂在胜场排行最顶上的大漠孤烟这回换了名字,可操作者还是那个拳皇。叶修的战法停在NPC边上,液晶屏前面那个人还叼着烟,在观战席看了几场之后那操作风格也不算难认。这回没人给他起账号卡名了,“我偏笑”三个字挂在头顶,自带傻子似的嘻哈笑意。战法把矛在面前舞了个圆,那边韩文清就收到了消息。

“老韩,打架不?”

韩文清点开消息,即便没备注也能猜个大概,何况当时满屏的弹幕一片雪白,嘴里念的都是荣耀教科书的名字。也就没多犹豫,应下来之后几秒又看见对方的消息。

“我没装备啊,不然换个小号?”

懒得打字,韩文清直接开了屏幕锁定发过去一串yy房间号。没多久叮的一声,房间里多出一个小号,叼着烟的男人说话依旧懒懒散散:“怎么的?”

韩文清说:“拿以前那个吧。”

“哪个?...女号是吧?哎你想看就直说啊。”

“滚。”

简洁明了,很凶,很有霸图风范。韩文清从边上拎出那张卡,刚插回卡槽的时候听见那边嘀嘀咕咕的声音。

忘了密码,这个弱智。

叶修在那边翘着腿挠起后脑勺。常用的都试了个大概,虽也不排除自己脑子一抽加了个1或者2之类的可能性,终归是直接问快的多。

“老韩,你记得这密.....”




*
“0331,输几遍我忘了。”

韩文清输入0529的时候这么说。

评论(1)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